我的DNA巡迴在吉隆坡終止

6月6日吉隆坡回來之後寫的,沒有修改,想想不想修改,就這麽粗糙的好了,反正寫爽的而已。
去年本來只打算看新加坡2009的兩場,哪裡的不要飛去,這樣不只省下錢,還可以少很多莫名其妙的鳥事。結果我老早跟同事定下的台灣深度旅行,跟高雄場撞上來。於是,我自欺欺人地又看了一場。然後也順理成章的,為了票麻煩了朋友。對我來說,管道我有,但是我不喜歡打擾到朋友,不喜歡讓覺得我利用人,更不喜歡使用了別人口中的特權。如果我不是很幸運的擁有這麼關心我,照顧我的朋友,我也只能像大家一樣,煩惱著怎麼買票、怎麼搶得到票。55555張,但是就是難買到爆。謝謝幫我買票的親愛的你,謝謝幫我開口的貼心的你,沒有你們,我真的會放棄高雄,跑去太魯閣遊山玩水的。

現在回想起來,高雄那時候我應該已經在生病,又或許是我之前的行程玩得太累,演唱會前面的部分,我真的差點睡著。又或許我眞的是在新加坡都被寵壞了,每次都位子超好,偶爾一次沒有那麼好就沒那麽爽。可能是綜合以上因素,可能單純是因為我已經看過兩場DNA。我真的是看到變形金剛才笑醒,聽到encore的歌曲才整個活過來。我想我們在那幾首歌時的跳動和尖叫,遠遠超出前面的幾倍。

可能高雄讓我太感動,情緒太高昂,加上在那裡的某些際遇,讓我覺得新加坡應該還會有,果然4月新加坡又再來個變形DNA。吉隆坡場,其實很是矛盾。去,又害怕前幾次發生的那些事情再次發生;不去,那麼靠近自己卻沒去眞的很難。本來還在為票煩惱著,有個根本不是五迷的台灣朋友跟我說,她認識馬來西亞的主辦單位,可以幫我買票,問我要不要,那就當然要!眞的非常感謝青睞的幫忙,也得謝謝Marctenasia的老闆還有阿勛。位子我沒有很挑,重要的是不必太麻煩。考慮到之前Final Home吉隆坡時,被黃帽子綠衣服的大叔和那些高舉著花束要在演唱會進行時送花的人欺負,我不再挑戰搖滾區,買了VIP,有點貴但是有座位又聽說是架高的,更是放心。結果完全忘記了08年在雲頂,被保全要求坐下還差點被拖出去的事情。這次我沒有上次那麼倔強,坐下就坐下,但是你要走開我就站起來,你想玩得這麼累我是樂於奉陪的。

場地離飯店很遠,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坐車過去。演唱會開始前我都不敢喝水,怕要上廁所,我對廁所的要求接近不可理喻的態度。買了瓶水,入場前被搜走,還好還有一瓶飯店的水在包包裡。等演唱會開始,播放MV,眞的從反應就看得出大家的品味與我有不一樣,丁噹引起不小的轟動,旺福則無人在乎,讓我很難過。接下來就是被暖場嘉賓嚇個半死。那個9個五音不全、跟不上拍子的人下台時總算是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男生大概是因為前面的9個人太糟糕,所以比較可以接受。最後是丁噹,因為螢幕上有歌詞,看得很清楚她滿多忘詞的地方,數度還破音。後面有個女生大概愛丁噹比五月天有過之而不及,興奮程度讓我乍舌。

這應該是我看這麼多場DNA以來,看得最清楚的一次開場影片,以前位子都太前面,看不到整個螢幕。很刻意的想讓大家以為他們要出場的點好多,一直爆破爆破爆破。我們倒是老神在在的慢慢等待,快要出來的時候伸了伸懶腰,春天的吶喊一開始我們就跳了起來。結果不到兩句就開始被要求坐下,很掃興。說真的,好久好久都沒有在看五月天的時候被要求坐下,態度還這麼惡劣。算了,到了這個地方,還是忍氣吞聲的好,我對他們的制度沒信心,誰曉得會怎樣對付我們。

當晚音響其實很糟糕,但是氣氛的確不錯。除了黃帽子的那些人壞事以外,我們都很開心的看完這次DNA。只是怪獸的talking有讓我們小小的不爽了一下,雖然我也知道有時候那些話都是說說罷了,但是什麼之前的場子都是練習,平時就算了,但是新加坡發生的那些事情,真的讓我很不爽,尤其是有人曾經很有自信地說,第一場也沒有差別的。忍不住冷笑了,對不起我就是這麼的直接。

不過我那晚不知道為什麽會很反常的覺得主唱大人很帥,大概是他玩了那些黃帽子的混球們又敏捷的跳下台再單手跳上去的關係吧?當場傻眼,給他拍拍手。很少有,當晚真的覺得他超有種,即使那一刻他看著那些保全,我感覺他的魔角快要長出來了。不過大家眞的整晚都在受這些人的氣,所以我們大呼過癮。回想起來,我已經N年沒有在相信的時候跟他比過勾勾手蓋手印了的手勢了。新加坡DNA傍邊的小秋比我還是堅持不要比,可能是我太過執著某些事情,但是就真的很難違背良心做出來。吉隆坡那晚,很多反常的一個晚上,不過我想大家想傳達的都有傳達到了。11年,美好的、感動的、生氣的、不愉快的種種,都已經過去了。希望可以一直記住當中那些美好的就好,五月天總是給我很大的勇氣和力量,這才是重要的。

生命有一種絕對開始我和小秋就一直站著不坐下,是我們對五月天的支持,也是我們任性的倔強。從生命有一種絕對到倔強,兩首歌的時間,我堅持不肯坐下,也沒有把手放下來。對一個甲狀腺失調而有手臂肌肉萎縮的人來說,眞的盡了最大的意志和堅持。

台中,不去。不去是因為我應該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而不是追逐著讓我有勇氣追求夢想的人。7月我會忙著自己的事情,台中應該眞的會有很多很美妙的事情會發生,可是我覺得沒看到是遺憾但是絕對不會讓我痛不欲生。

因為,我和五月天,還是進行式。我們還會有下一次的,對不對?
(寫到這裡才想起來,過幾天他們要來新加坡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