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17

有人po了北京的rundown之後,新加坡有朋友說她感覺很不甘心。

我倒是看得很開,畢竟我們是2009開完演唱會,演唱會場刊還是隻字不提還有官網連行程都沒有的城市啊,還有什麼好說的?忙到連828是10週年都不記得的人,你還想對他們有什麼要求?

我不是說負氣話,我在意的絕不會是這東西。我在意的是,現場看到的表現和誠意。那晚,我看到他們很努力的誠意但是我沒有看到表現。變形金剛壞了,是大雨害的。器材壞了,要修沒什麼彩排時間。這些我都能理解的,但是是因為這些因素,才導致當晚頻頻出現彈錯打錯?主唱大人降key降到我以為他發生了什麽事。好吧,我是個門外漢,也許器材的損壞眞的讓一切變成這樣。我是有開玩笑說過rundown都不改,但是我知道,這是同一個主題的演唱會,改了也不見得會比較好。但是我們歌迷期待的,是小小的變化,我們不需要大更動,只是這次這樣的小更動就已經讓人很感動。聽到相信的前奏,我還真的亂感動了一陣子。

我記得很久以前在PTT po觀後感就說過,我這個人忘性比記性強,尤其是在演唱會之後。你問我哪首歌什麼時候唱的,我還真的不會答。但是我記得,當晚的氛圍。朋友在較後面的位子,她說感覺很糟糕,因為螢幕一直是壞的,她根本沒看到什麼,就只有煙火看得最清楚。難道眞的是位子有差就影響到整個看演唱會的感覺嗎?

說真的,我位子超好。請不要覺得我是炫耀,我也是花錢買的票,只是我買了兩次這樣。這次舞台比想像中窄,所以A1和A4很多人是看不清楚主舞台的。幸好我在A2走道旁邊,那算是舞台中間位子,所以看得比較清楚。可是即使是那麼好的位子,也許是因為位子好,我覺得舞台上人,好緊張。一開始就看到士杰好可憐的跟著一直在動的主唱大人後面用東西,後來一直看到團名調來調去,也為他們覺得很辛苦。這是我看過最不舒服的一場演唱會,也許有人會說,要舒服看什麽演唱會啊!不過也不用這麼艱辛吧?

一腳的泥巴,一身的汗,一肚子的氣。雖然那些氣是因為有白目歌迷而不是因為五月天而來的。對不起,我就是不爽你一直尖叫某團員名字,不爽你一直錄影,不爽你一直從不知道哪裡擠過來我的位子,不爽你唱得比音響出來的聲音還大,不爽你們罔顧別人地滿場亂竄。那晚還有個孬種男人,佔著自己比我高一個頭,我叫他別再錄影了,還給我很白痴做出我很想當場揮拳打他下顎的動作。說他孬種,是因為他很快就被我罵走了,不過也氣得我握緊拳頭差點直接給他打下去。那時才唱到第二首歌,這麼快就一直錄影,等等還不更囂張?看演唱會的心情,被這些人破壞了不少。

可是明明說好不會是第一場的啊?結果又變成第一場了,雖說都有練團應該沒差。但是說真的,後面的會比較熟練。歌迷也許不理解許多無法控制的原因,但是請不要說五迷都是很毒舌的,然後就這樣不要去管。

沒人逼我花錢看,要看的是我自己。我不會怨別人讓我看到怎樣的演唱會。我知道五月天已經做得很好,但是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可以更好的,不為什麼,光是經驗,就應該贏別人九條街了不是嗎?所以,第一場應該也沒差,希望下次眞的會是這樣。

One Response

  1. i hope s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