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學會了適當的虛偽

真的有點在意的,那一剎那有點莫名其妙,再想想也許是我自己哪裡做錯了吧?對方應該是覺得我是個報復心很強的人,而且很小心眼,才會有那種結論。
非死不可上玩某個農場游戲,如果到別人農場嚇對方的的動物,治療之後動物的產量會增加。當時剛剛開始養一些雞鴨,加上有點多余的時間就到處去別人的農場去嚇嚇別人的動物。結果被對方一句“我不是故意嚇你的動物,可以不要再來嚇我的動物了嗎?”搞到有點莫明其妙。當下我真的有點委屈,這不就是這個游戲的玩法嗎?為什麼會覺得我是因為小氣,所以輪番報復?我看起來是個如此小心眼到,連這種小玩意的虛擬游戲發生的事情,也會讓我浪費如此多精力來報復?還是你說這樣的人,所以把別人全想像成也是會這樣?那那些每天來偷菜的人我是不是要跟他們絕交?想一想,不禁莞爾,我何必要去計較這個呢?真的生氣就太過小家子氣了。不過,這件事到讓我覺得其實自己應該要好好反省一下。
一連串的情緒反應後,反省自己,想想也是,因為我總是會把心裡面的話說出來,不會掩飾、不懂得考慮誰會看到。我總覺得朋友應該懂我只是找管道渲泄,不是朋友的我也不在乎。其實都是我自己自以為是,完全沒有想過,別人會因為不了解,就憑某些方面的印象來揣測我的全部。其實我何嘗不是如此?
我因為跟某些人的接觸的經驗,擬定了我對這個人的印象。只是世界太大,時間不夠,誰會真的花時間了解你?除非你對對方是有利用價值的,除非你們還有些密切的關系,不然沒人會浪費時間去理解你。也許對方可能只是無心的一句話,我卻覺得是指責我。也試過在朋友那裡留言,卻莫明其妙被不認識的人莫名其妙的搶白一番,至今我還不清楚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他了。都是無心之過,卻大家卻常常為了這些繁瑣而無謂的事情傷神。
因為人總是會憑一些片面的接觸就評價別人,我們學會得表現出別人能接受的樣子。所以,為了工作,我學會了適當的虛偽。但是我還是希望真正的朋友,會不需要彼此太多揣測和自以為是的理所當然。朋友,需要的是有包容和溫暖對方的心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