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的人才有人愛

雖然我不會天真的覺得每個人都是好人
,但是我可以接受大家都有缺點。年紀漸漸大了,眞的能體會小時候長輩們的教誨,先要愛別人,才是可愛的人,才值得別人愛你。無論是朋友或親人,要懂得好好的愛別人。
如果一直沉溺在負面情緒裡,不開心的是自己。與其花時間去討厭別人、挑別人毛病,倒不如先讓自己是個更好的人。幾年前有個朋友勸我,要把身邊產生的負面能量的人事物像割除腫瘤一樣割除,我是有那麼一點同意的。但是我依然沒有那麼做,也許因為心軟也許因為我有所牽掛。現在我卻想,如果是對我來說重要的人,是不是應該先幫他們找出一直爬不出負面能量的沼澤的原因?
我知道,有些人不是單純自己負面,而是下意識的把別人都拉下去受罪。當然,好像那個我N年不想跟她來往的那個人,她是有意無意的踐踏你的信心,在朋友間說三道四還要裝作一副很無辜的樣子。這種人我現在知道那是她自己自卑心理作祟,但是我還是不會想要跟她有任何瓜葛。幫別人,我懂得要量力而為,也會衡量是不是值得我壞死那麼多腦細胞和消耗那麼多精神。愛,包括寬容和體諒,不是個容易的人生習題。
2009年快結束了,所有我愛過的、愛過我的,謝謝你們。所有我傷害過的、傷害過我的,對不起。我們共勉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