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在清境的凌晨一點半。很遺憾我的相機不够專業,拍不到這片星空與你分享。剛才耳機裡傳來的是知足,現在是純真,囧。開始有點冷,正躲在被窩裡寫遊記,給我找到iPhone的另一個好處啦!
看到這片星空,讓我想起2002年在韓國春川的河上坐快艇,唯一的照明是船上的照明燈。黑漆漆的水面,快速地往看不到目地開去的快艇,本來眞的有點害怕,結果抬頭一看,是一片遼闊的星空。你見過這樣子的星空嗎?彷彿伸出手,就能觸碰到星星。這時才知道,原來無光害的夜空如此美麗,也忘了去害怕。當時眞的不想那麼快抵達目的地。當晚酒足飯飽後在那座小島上捨不得睡,坐在坡地上喝著燒酒欣賞星空眞是人生一大享受。
其實,那是同一個星空,只是在春川少了城市的光害,才顯得那麼燦爛。我們還是活在這片星空下,也許我們看到的閃爍的那點光點感覺不一樣,但是其實是一樣的,只是我們的環境不一樣。那晚在春川的人,幾乎都失去了聯絡,而那晚與我在不同的地方看到星星的人反而糾結了好一陣子。
光和影,冷和熱,似乎一切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得總得有失。勇敢,是因為面對困難。堅強,是因為不甘心放棄掙扎。快樂,是因為我理解了什麼是難過。
真的很想送你這片星空,讓你也能想想,當初的初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