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不該讓人看

這幾年,我寫了很多很多,但是存在drafts裡面之後又刪掉了。
身為公務員要小心發言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就是其實要把內心世界攤在陽光底下,需要勇氣。關於五月天,那些可說是無關痛癢的東西,我也不介意別人看。工作,我想真的不適合公開講。私生活,應該就是最困難的。
外公過世之後,其實有很多很多思念,化成了文字,但是要把文字擺上網讓別人看,我好像還沒能這麼豁達。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其實是可以殘酷而無情的。有人可以把你的心痛的經歷,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即使再堅強的人,也不希望被傷害。
剛剛跟一個朋友說,寂寞有時候是一道墻,有時候真的要花點時間繞過去。他說有時候躺在他上面也很安心,我想他真的知道寂寞是什麼。時間久了,我也享受寂寞的。有時候聚會人多了,我會不耐煩的想離開。不過,寂寞的安心,也許是因為要敞開心扉其實很危險。放棄了這個安心,也許得到的不會是消除寂寞,而是更多的心痛。
那天有個老朋友跟我說,你已經32了,長大一點,穩定下來!我知道,即使我們曾經是多麼好多朋友,他也離我有點距離了。也是,這幾年我都很少見面,也沒有什麼保持聯絡。這時候才覺得很寂寞,原來我以為會懂得的人,並不理解。當然,我沒有告訴他畢業後發生的事情,之前我總是一副樂觀的樣子,其中最低潮的那段時間,我幾乎跟他斷了聯系。我也不是故意不說,只是沒什麼好說的,即使再好,對於異性朋友其實還是很多不方便講。不過,我們還是好朋友的,至少在我心裡,他是值得交的朋友。
說了一堆屁話,其實就是想說,我努力的想讓自己勇敢一點,所以我會慢慢把那些無聊的東西放上來。當中也有虛構的寫作練習,真真假假,不要問我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讓我用煙幕,保護自己的那個其實也很怕受傷的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