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真的是最後了

我雖然從小受天主教教育,但是我絕對是不相信那套的。面對身邊的人的離開,我也不知道會會不會有甚麼天國想見的機會。除了奶奶和跟我不大親近的親戚,之前其他人都是突然的就走了,這次看著外公漸漸地一天天地慢慢衰弱,我沒有害怕失去,因為我那是無法阻止的。我只是看著他呼吸都有困難,覺得很心痛。
前天我去看他,他一直要求吃白米飯,阿姨搗濫一湯匙白飯,參了水,勉強喂了幾口,聽到他說他吃了白飯就可以走了,眼淚就不廳使喚。

One Response

  1. 在我很小的時候,長輩(阿公,阿嬤,爺爺,奶奶)都已經去賣咸鴨蛋了,所以我真的沒有辦法去體會這種心情,但是試問有誰能夠在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候而面不改色,其實我也很害怕這一天的來臨,所以我也不能給予你什么安慰,只希望無論面對什么樣的困難,你都能堅強 勇敢的面對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