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然無味的男人

剛看到朋友在說‘港女’這件事。女人應該是怎麼樣的,這個時代的男性跟女性,有著很不一樣的定義。不過通常會抱怨會酸溜溜的說女人如何如何的那種男人都是些窩囊廢。其實我很enjoy做某些所謂的很女性的東西,但是我做是為了自己喜歡。女為悅己者容,這個時代  悅己者是自己。
有些男人他們有競爭力有所謂的志氣,但是他追求的是金錢物質這樣罷了。然後成功之後就想有個女性陪襯品,但是現在的女性根本不會這是你的陪襯品。我認識很多高薪厚職、非常能幹的人,但是跟他們說話有時候真的是三句都嫌多。他們對人文不感興趣,甚至對很多事情都不願意去思考。也不是說他們膚淺,只是他們真正在乎的東西跟我很不一樣。他們對時事也是在意的,只是角度可能會不一樣,也許我孤僻慣了,反而會去想一些在自己的生活圈以外的事情。當你覺得一個有能力的人,應該有更高層次范圍更寬闊的思維,但是卻發覺他沒有,真的索然無味。
人生,絕對不應該是念書、畢業、工作、結婚、生小孩、退休這樣子。我也不是說這樣的日子不好,但是我其實很早就知道,我不想過那樣子的生活,也沒辦法過那樣子的生活。我天生骨子裡就叛逆、不安份,但是我也不是要過甚麼非一般的人生。莊子的齊物論大致上意思就是我們活多一天就是接近死亡一天。我只是想要自己在有限的生命裡,從現在起剩下的人生不只是要活得精彩,也要學習,要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