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喜歡一個人旅行?

        在我自以為是的年少輕狂歲月裡,要孤芳自賞當然要看一些文學巨作,當時看了Khalil Gibran的The Prophet和Love Letters(他與一位人妻的書信往來和日記)。裡面有句話,看過之後一直很想體驗那樣子的生活。

When I am a stranger in a large city I like to sleep in different rooms, eat in different places, walk through unknown streets, and watch the unknown people who pass. I love to be the solitary traveler !

        我跟你不一樣,我喜歡也很享受一個人旅遊。我也喜歡和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出國,但是更多的時候我寧願一個人出去。到了另一個城市,可以再認識新朋友,也可以跟老朋友聚聚。偶做停留,大家壓力也比較少。你說你會害怕,其實我也會。尤其是某些夜晚,獨自一個人回到廉價宿舍那種地方,都會繃緊神經,心裡反復練習荒廢了多年的空手道招術。你說你還怕寂寞,那我要告訴你,寂寞這件東西,即使你身邊有一整個棒球隊還是會難敵寂寞來襲。一個人出去走走,也是讓你好好認識自己的機會,好好地跟自己相處,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跟自己相處,那是很可悲的。
        有時候,一個人,才能感覺到那個陌生城市的脈搏。我喜歡一個人細細品嘗,不受打擾,慢慢地逛逛。藉著一個人旅游的機會,跟自己獨處,整理心情。再用那個心境,觀察一個城市,享受每個地方獨有的特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