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

我說的沒有顯示的留言當然不會是以下那個,第一次的留言後才被盯上的吧~ningkei帳號莫明其妙用了第一次就不能登入,申請了ningkei2留言也沒有通過… 我已經了解,那裡的所謂言論自由是甚麼。我也更清楚的看到支持那個人的人是甚麼水準。留言我都會讓你看得到的,因為我沒在怕的。搞不清楚我說的就想攻擊我,對不起,你水準比起我以前筆戰的對手差太遠了。開始有點懷念以前批踢踢的那些人。看到帖子這種用詞我就渾身不自在… 用批踢踢的朋友懂的。我年紀很大了,會用電腦時年紀還很小,從需要用diskette才能啟用的電腦,從以前都是沒有圖案的Telnet,從要有自己的網頁就要會HTML,到現在很多了很多軟件,很方便使用。很抱歉,我對電腦還真的不算陌生。總而言之,我很清楚狀況,是你搞不懂。

http://blog.xin.sg/blogs/haijie/archive/2008/11/30/17144.aspx

我的帳號被凍結,進不去。再申請的帳號留言也沒有通過。

由此可見,所謂的言論自由是,只有管理者有自由。沒關系,我在我自己的地方大聲地說好了。

*laughs contemptuously* 

不知道我的留言會不會被刪除,先在這裡備份。

滾石有沒有重視她的意見我不知道,但是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她這種言論令人不舒服。再來,她身為一個新聞工作者,卻如此與社會嚴重脫節、視野如此狹隘,真的是可笑之極。我想張女士大概沒看過很多演唱會,我是指以音樂性為主而不是以華麗舞臺效果嘩眾取寵的那些秀。

不同的演唱會有不同的屬性,我朋友剛在紐約看了麥當娜的演唱會,當天有一些穿著與麥當娜Hard Candy專輯裡面造型相似的造型的觀眾前去觀賞演唱會。在張女士你眼裡,那身熱褲、T恤的打扮并不是因為尊重和崇拜表演者而只是奇裝異服太隨便兼不尊重場合吧?

甚麼場合穿甚麼衣服,這才是對其他觀眾和表演者的尊重。如果張女士你真的很想穿得比較隆重觀賞表演,我想歌劇比較適合你。我要是要去觀賞歌劇也會刻意打扮一番,因為那個場合的文化和要求是如此。

批評音響、批評歌聲等等,這些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但是批評別人的穿著,實在是一種膚淺及自大的行為。一個人無論如何包裝自己,如果內在不美麗,對別人以貌取人、先敬羅衣後敬人,只會令人反感和曝露了自己自卑感在作祟。

為甚麼不和國外藝人比呢?這種心態很奇怪。之前我看過coldplay演唱會,舞臺并不華麗、服裝更是沒留下任何深刻印象,但是那是一場超值的演唱會,而觀賞演唱會的觀眾大部分也就是T恤牛仔褲。

無論你跟我一樣是花錢買的票,還是拿了公關票,都應該搞清楚自己適不適合去看這場演唱會,這才是對自己負責,對表演者尊重的行為。

張女士你覺得演唱者表達能力有限,覺得他們廢話連篇,我倒覺得是你根本不能領略他們對音樂的熱忱。因為張女士你似乎只對華麗的化妝、服裝和腿夠不夠長穿牛仔褲有興趣。這場以音樂為主的演唱會,不適合你。

我花了一百七十一新元,不是去看他們穿甚麼衣服,而是去聽他們唱歌。

7 Responses

  1. 这位女士,你确定你会用电脑吗?

    你的帖子不是一字不漏登出来了吗?http://blog.xin.sg/blogs/haijie/archive/2008/11/30/17144.aspx#17392

    在指责他人之前,请先搞清楚状况!

    *sneers even more contemptuously*

  2. 不是我不會,是你搞不清楚狀況。我這絕對有言論自由,你可以再留言。

  3. 其实当时我看完你的帖子
    也觉得说得头头是道
    言之有理
    平心静气说出来的话
    的确比较掷地有声

    但对于莫名其妙散播阴谋论的人
    我不敢恭维

    好好想想
    张海洁的博客里到处都是呛她的声音
    你已经算客气了
    难听的话
    多你一个不多
    少你一个不少
    需要费神盯你吗
    你是什么卡?

    再说
    一个在你们眼中没有品味没有修养甚至连陈绮贞是谁都不知道的阿姨
    有可能厉害到懂得盯人吗

    拜拜~~~晚安~~~

  4. 是不是陰謀論,那個網站的人最清楚。我確實是在沒有更改任何密碼的狀況下,進不了昨晚才申請的帳號。我自覺自己說話很自律,所以不知道憑甚麼我的帳號會出問題。我申請重新寄出密碼等了半天也沒有收到。申請了新的帳號,留言也沒有出現。太多的巧合,讓我以正常的邏輯來推斷,我的帳號是不是我密碼出錯,而是被凍結了。她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更有權利不準我留言,但是她無法讓我閉嘴。我本來不會再繼續說甚麼,但是我本來要在那個網站別的對方留言卻發現帳號出錯,真讓人看不起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張女士對我來說甚麼都不是,但是那個網站的管理者的行為我很感冒。

  5. 不要太過偏激…

    事情過了就讓他過了喔…

  6. 我現在不是生氣她說了甚麼,反正她怎麼說也改變不了那場演唱會的實質是如何。我覺得是好的,即使100個人說不好,也改變不了我看完的感受。我是很不爽我的帳號不能用。

  7. 很好
    我们终于有了彼此都听得懂的语言了

    容我为我之前的语气道歉
    因为我真的不相信张海洁会懂得或有空做什么小动作

    依我的理解和推断
    他们那边的博客都是公司指派并由所谓的IT experts管理的
    就算有什么技术问题
    都是那些人的疏忽
    应该和她本人无关

    正因为如此
    我无法苟同“由此可見,她的言論自由的定義是,只有她有自由”这句话

    你觉得我愚蠢或没有水准
    真的无所谓
    反正我也什么都不是
    只不过
    突然发现我们其实有一个共同语言
    那就是五月天

    噢买尬~~~

    所以
    PEACE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