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期的詩感想(in progress)

       其實,我真的喜歡這張專輯,比起《為愛而生》,喜歡太多太多了。但是,你要我認認真真的評價它,我的評價雖然不低但也不會覺得這會是他們最好的作品。很多首歌都會讓我覺得,是分析過之前哪一些歌很受歡迎,往哪個方向思考的感覺。當然,其中是有誠意的,他們大可只是做出全部都是迎合市場的歌曲。一直說商業化商業化,現代人活在都市裡,沒有一個人可以離開商業和政治,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我搞不懂商業化的批評。我們每天的生活不都是商業行為嗎?至少,在有市場價值中,我感覺到其中努力表達的東西。這張專輯是有匠心的,從歌曲的排序到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開始唱之前阿信抽的那口氣,都感覺得出來,他們想要表達的東西。

      一開始宣傳預購時我真的沒有甚麼感覺,尤其是九把刀的書更是讓我完全沒有購買的慾望。出頭天,很多身邊的朋友都很喜歡,但是我當時只是覺得我已經有憨人,雖然裡面是有那麼幾句歌詞讓我很感動。我不是真正的快樂,我朋友傳了廣播錄的檔給我,歌詞很好、很有共鳴,我也有他媽的就是這種感覺的感動,但是旋律我覺得soso。最重要的是,並沒有抓住我的耳朵。知道專輯真的快發行了,我跟朋友說先傳個檔給我聽一下,但是沒傳完我就急著上班去了。在辦公室空下來,在網上試聽,第一首歌卻抓住了我的心。很久沒有被五月天惹哭過,在辦公室裡面偷偷地流下眼淚雖然不是第一次(上次是聽到某個人說的朋友過世的消息)但是那麼有畫面確實很少。聽到這首歌,真的讓我想起很多人。

One Response

  1. I’m here!
    Shock to see my big fat face on your flickr widget.
    SHY AH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