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雖然我還是覺得這張專輯其實很安全,沒有在音樂上有太明顯的改變,但是他仍然是一張很棒的專輯。他們的新嘗試已經不需要一定要在外在形式做得很明顯,一定要很radical。反觀之前我就覺得他們做得太滿太多,現在有一種我不必再證明些甚麼的自信。

        聽到這首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就想到書裡的對生命的疑問,引發我去想了很多關於人生的問題,我們為何而來,將會怎麼死去…

     書裡面有很多值得我們思考的東西,我一時間也說不了這麼多,但是我真的覺得我不只是在這首歌裡面聽到這些訊,整張專輯表達的每個人是獨特的個體卻有著那麼相同的無奈、傷痛、恐懼、遺憾、軟弱等。我們不可能把一切的行為量化,沒辦法完全理解別人的動機,有時候連自己都無法理解。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有著在不同時間發生的相同的情節和情緒。心裡埋藏的傷痛,努力保存的美好回憶。但是我們到底會不會為別人設想?我想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自私的,也有一種認為自己才是最特別自己的遭遇和情緒別人無法理解的自大。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但是每個人也都是特別的。

     生命到底是甚麼?我們還來不及學習來不及珍惜來不及搞清楚為甚麼而來會到哪裡去,它就已經每天每分每秒地被我們消耗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