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 你看雲時很近

From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ommom/3/1268991693/20060518033731/

有個人曾經抄了一首詩給我

顧城的遠和近

隨後沒多久這位詩人在紐西蘭殺了妻子後自殺

而那個人命運似一個人在遙遠的異鄉離開

以前我不懂

卻以為我懂了

後來慢慢的體會詩涵意

其實大家同樣活在這個世界上

但是總是很難超越人和人之間的那個鴻溝

有時候我想

網路上的真實與不真實

跟人和人之間隔膜

總是緊緊相連

總覺得自己多少要付點責任

所以之後一直緊張著身邊朋友的一切

早知道 好個早知道啊

如果甚麼都可以早知道生命不會有任何遺憾

超過十年了

比我當時認識他的日子還長

人的癒合能力有時候就是淡忘

或者是故意埋葬

已經很久都不會想這件事情

昨晚剛好看著朋友送的詩集

跟安說我在看顧城的詩集呢

她脫口而出 嗯 是他很喜歡的詩人

之後她安靜了很久

其實有些舊傷像老人家得風濕一樣

總是在某些時候隱隱作痛

對我來說這件事情就是我的舊患我的風濕病

那個愛顧城的故人

總是和這個現實世界有點不協調

過於早熟和敏感

但是又不善於表達

我最愛的朋友

你現在離我很近

【遠和近】

你,
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
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