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 不是甚麼都可以挽救的

From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ommom/3/1264496800/20060208042722/

那天和剛剛從台北回來的舊同學吃飯
她跟我說的小故事
她和幾個朋友在某個人家裡玩
大伙一起煮東西
一個男生大概是不是很會切菜吧
眼看刀子要掉在地上了
我朋友一輩子大概只有那次那麼眼明手快
伸手接住了刀
但是是握住了刀鋒
鮮血開始往地上滴著
她才意識刀自己的瘦受傷了

你現在做的跟她很像吧
感情該結束了
你還緊握著
最後會受傷的是你啊
已經該徹底的結束了
已經沒有辦法挽救了
努力下去我們都要受的傷害絕對會比現在大
我第一次這麼清醒冷靜的想要畫上句號
沒想到倒是你看不開
可能一開始沒想到會陷得這麼深

這種經驗我有過的
自以為自己會很灑脫
結果原來很放不開
本來以為自己輸不起的
結果出奇的冷靜
冷靜不是冷血
不是不難過
只是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日子還是要過的
至少不會死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