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gaga 電子報: 手機奴隸的自白

From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ngkei/3/1237048710/20040404021800/

(2002/7/7 我的Gigigaga 電子報 ekao)

那天去開會,走到地鐵站想打個電話給個朋友才發現自己沒帶手機。本來想就算了,可是又想到開完會要去朋友打工的地方,得先給她打個電話才可以下去。還有晚 上約了人都還沒說好時間地點,得再和他溝通。回去拿手機,這來來回回就多花了20分鐘,結果改搭計程車還是小小的遲到了8分鐘。

只能怪自己一時大意,明明是時間很充足的,結果卻遲到。在車上我一直在想,要是自己不這麼依賴手機其實也不會遲到的。壞就壞在我就是這麼的依賴它。以前約 人都會事先說好時間地點,自手機開始普遍以來就變成‘到了再打給你’、‘你到了再打給我吧’、‘我明天再傳簡訊給你’、‘我想好了傳簡訊給你’等……

當然,這麼隨性也挺方便的,我並不抗拒。可是一旦手機出狀況就會變得慘兮
兮的。從買第一支手機開始,我就開始成為它的奴隸。嚮的時候煩,不嚮的時候更煩。

嚮的時候,看了看電話顯示,還要考慮半天要不要接。遇到不在電話簿裡面的陌生號碼考慮的時間得更久。來路不明的電話號碼八成是打錯的,而這種糊塗的人有九 成以上說話慢,超過了12秒,害我得付費。不然就是沒禮貌、不接受自己打錯了的事實。你可別笑,我真的遇過,那位歐巴桑還連續打了5次。我最後一次很不爽 的叫她不要再打來,她還很無理的罵我沒禮貌。

太久沒嚮過或沒收到簡訊,就會讓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懷疑自己是不是被人家排擠。傳簡訊給朋友沒收到回應就會懷疑是不是電話公司又出問題,還是人家討厭收到 自己的問候。幸好我不是時常很沒安全感,不然很快就會住進精神病院。謝天謝地,我大部份的時候是神經大條形的,缺乏安全感只有間歇性發作。

它只是個工具罷了,是個讓我們生活更方便的工具。總而言之,是不應該這種東西控制我們的生活……(騙誰啊?)

哎呀!我有簡訊進來,先閃人囉~

Leave a Reply

